南部某特教學校集體性侵國賠案,學校向失職人員來求償的代位求償權,在今年的10月時效就要過了,屆時將演變成全體納稅人來幫忙繳納賠償金,當初揭發這起事件的團體人本基金會呼籲,絕對不能夠放任由納稅人來買單。

震驚社會的南部某特教學校性侵案,在人本基金會協助下,已經有四案申請國賠共530萬,學校已經賠償完畢,不過依據國家賠償法,學校必須向失職人員來求償,但校方卻意圖包庇。

人本教育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主任 張萍:這些家長都非常的痛苦,這些孩子跟家長承擔了所有的責任,也付出了很大的代價,甚至有的被關,可是呢我們學校,還可以大喇喇的說我們對這樣發生的事情,沒有任何的故意、沒有任何的重大過失,我們不需要跟這些教職員求償。

眼看著國賠案的代位求償權,在今年的10月份就將消滅時效,屆時這些失職的公務人員,可以依法拒絕賠償。

民進黨立委 尤美女:當時效消滅之後就全民買單,所以我們就會看到這些違法失職的人,他們不需要付一毛錢,然後我們全民來幫他買單,難怪這些學校它的一個性侵的案件會居高不下。

中華民國聾人協會常務理事 黃淑芬:不要拿我們納稅的錢來替他們賠,傷害我們聾孩子錢的賠償,我不願意、我們都不願意。

人本基金會也指出,在這所特教學校委由台南大學託管後,這3年多來還是有高達53件的性平通報案件,過去半年多就有21件。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馮喬蘭:按照這個數字,這間大學並不需要負擔任何的責任嗎?

網路上也有5千多人連署聲援,不容許究責過程中官官相護,更不允許由全體納稅人來買單,要求必須讓失職人員負起責任,才能夠讓類似的悲劇不再發生。

記者 陳姝君 劉漢麟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