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盃足球賽開打,全球掀起一波熱潮,聽障朋友一樣也關心比賽,國際足球總會FIFA為了服務聽障朋友,特別在官方網站上開設手語專區,用國際手語報導精彩賽事。

國際足球總會FIFA
http://www.fifa.com/worldcup/videos/international-sign-all-videos.html

FIFATV主播 羅蘭索:內馬爾非常神勇,獨自帶球,閃過蒙德里奇的鏟球,起腳射門,進球得分,巴西以1:1追平。

用國際手語播報開幕賽巴西對克羅埃西亞的精彩賽事,這次巴西世足賽,國際足球總會FIFA也關注到聽障朋友收視權,官網上特別開闢手語專區,用國際手語報導精彩賽事。

國際聽障體育總會副主席 陳康:影片播放賽事,主播都是聽人用口語來報導,但是聽障朋友不懂他們在報導什麼,只能夠看踢球畫面過乾癮,但是不知道對戰的細節,FIFA就想到請聾人主播用手語播報,而且是用國際手語來報導。

除了賽事精華之外,還可以透過手語報導了解各隊知名球星的手語名字比法,像是巴西的內馬爾的國際手語名字是這麼比的。

FIFATV主播 羅蘭索:這位是巴西的球員,他的名字是內馬爾,手語名字是這個動作。

想看手語版世足賽報導,到FIFA官網打開右上角這個雙手符號,就可以看得到,聽障朋友不只可以掌握賽況,還可以學學國際手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