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開跑了,不少人追影展,聽障朋友也不例外,聽障公民記者白妝如的鏡頭,就要來介紹一位追影展長達5年的聽障影展達人曾心怡,來告訴大家她追影展的訣竅。

專心抄筆記,她是曾心怡,右耳聽障重度、左耳也有聽障中度,但是參加影展講座,她都不用申請手語翻譯員,是因為事前做足了功課。

聽障影展達人 曾心怡:因為這一次的講座有用PTT當做輔助,還有講師有用麥克風,所以(聽力)這方面對我來說,不是特別大的障礙。

追影展除了聽講座之外,還有刺激的搶票和趕場看電影,曾心怡都樂在其中。

聽障影展達人 曾心怡:通常跑影展的流程就是,第一個最好先去聽講座,然後聽完講座之後,心目中會有一些想看的電影,把電影列出成片單,接下來再去搶票、劃位,搶票要如何搶到自己想要的電影的秘訣就是,要比別人還要早。

曾心怡說每一次影展,都讓她對電影工業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另外還有更大的收獲是;本身的藝術氣質也提升了。

聽障公民記者 白妝如 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