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八八父親節,我們要帶大家認識一位偉大的聽障父親,是家住在彰化的陳坤華,靠著賣香腸他將3名聽障孩子扶養長大,個個都有好成就,而他一路以來的付出,在今年獲得模範父親的肯定。

小小的攤子前面擠滿了人,客人要吃什麼全靠一指神功。因為攤位老闆是人稱"香腸伯"的聽障者陳坤華,他賣的烤香腸、甜不辣在這一帶很受好評。

客人:他很勤奮,我覺得他很好,他能做到這樣、真的很不容易。

炭火烤出的好味道,是很多人從小到大的回憶。

彰化模範聽障父親 陳坤華:到處擺攤,這裡都30年了,前面還10年,總共40年了。

就是靠著這個攤子,陳坤華帶大了3個聽障孩子。如今孩子都大了,不過陳坤華還是堅持不退休。

彰化模範聽障父親 陳坤華:還是要做生意,退休的話整天都閒得沒事做,昨天休息就在家裡面看電視,出去做生意時間過得比較快。

76歲的陳坤華樂觀又勤奮,雖然小時候家裡環境不允許,從來沒有受過教育,不過靠著自學,識字會算術。更以身教,影響3個同樣是聽障的孩子。如今老大、老二都在外地工作各有成就,老三留在彰化,照顧父母生活起居,還教會陳坤華用臉書,看孫子的照片,上網看影片。回首和老婆胼手胝足,扶養3個孩子長大,陳坤華一路的付出,不僅獲選了今年彰化縣模範父親、也獲得台灣省模範父親的榮耀。讓孩子以爸爸為榮。

陳家老三 陳能聰:靠著做小生意將我們三兄弟扶養長大,各自都有成就,我以父親為榮,感謝父親教導讓我們沒有變壞。

陳家老大 陳立育:我父親他沒有受過教育,但是他教導我們做事要認真,還有遇到困難挫折不要怨天尤人。

深受聽障父親的身教,讓老大陳立育跨越聽力障礙成為電視節目的編導,在父親節這一天他有滿滿的感謝。

陳家老大 陳立育:我想跟爸爸說,我很愛你爸爸,謝謝你將我們三兄弟養育成人,謝謝你!父親節快樂。

記者 歐姵君 張梓嘉 彰化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