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根據統計我國12歲平均齲齒數達2.5顆,高於世界平均1.67顆;宣導牙齒保健,衛福部製作了不少影片其中也包括了手語版,聽障朋友怎麼看,來看我們的報導。

牙痛不是病,但是痛起來要人命。

聽障朋友 蔡佩真:痛到睡不著,無法進食,好痛

錯誤的刷牙方式,可會導致蛀牙比率偏高,根據統計,我國12歲平均齲齒數達2.5顆,高於世界平均1.67顆,宣導牙齒保健,衛福部今年製作了不少影片,其中也包括了手語版。

逗趣的劇情對白,宣導牙齒保健之道,不只有字幕,還有手語翻譯。不過不管是刷牙,或者是使用牙線的動作都很清楚,到底需不需要字幕跟手語翻譯同時存在,引發網友討論,聽障朋友怎麼看。

聽障朋友 周沛:多一個,多一個選擇,因為有的人要看字幕就看字幕,有的看手語就專心看手語,各取所需。

雖然可以各取所需,不過蔡佩真說因為聽障朋友,手語和中文程度不一,有時看了會錯亂,建議可以分成兩個版本。

聽障朋友 蔡佩真:有的聽障朋友以看字幕為主,有的人是看手語畫面為主,希望有兩個選擇。

不過無論如何聽障朋友很感謝政府,開始注意到他們的權益,希望未來政令宣導都能有手語版

程修玲 陳保羅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