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平安慈善基金會所屬身心障礙關懷中心,四年前開始開辦聽障藤藝班,師資請到的是曾拿過第8屆國際展能節藤藝職類金牌的邵清立,學編籐藝不只可以美化居家環境,還可以培養技能參加比賽,這個班吸引來自全台各地的聽障朋友參加。

因為師資是金牌老師,教得很詳細,藤藝班今年一開放報名,人數立刻爆滿

聽障藤藝班老師 邵清立:以前一開始設立藤藝班時候,報名的人很少,我努力的宣傳推廣,勉強可以有十幾個人,後來第二次再開班,聾人朋友知道有個藤藝班,報名人數也成長了。

聾人學生來自各地,有屏東、嘉義、甚至台北,就是希望能夠透過名師指導,可以在今年全國身心障礙者技能賽中有好成績。

聽障藤藝班學員 林美華:像這個底部的部分最困難了,你看 像這個底部最難做了,用力編 手指會痛,努力編多編幾次 就慢慢的會了。剛開始手指腫起來會痛,是因為第一次做 常做就習慣了。

陳俍青是去年藤藝類第二名,她說能得獎全都是練習的結果,今年她會再接再厲,希望能再得名,取得參加第九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競賽的國手資格。

聽障藤藝班學員 陳俍青:想到有比賽,就很專心的在家裡練習很多次 2、3、4次,每天都在練習。

聽障藤藝班開班四年來,學生抱回的獎項一年比一年多,這些閃閃發光的獎牌,證明聽障朋友的手藝驚人。

聽障公民記者 白妝如 高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