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越來越進步,聽障朋友生活也能跟得上腳步!聽損朋友看電視有沒有因為聽不清楚音量越調越大被家人唸的經驗;還有會不會擔心錯過電話來電呢?其實只要透過一個小小的東西藍芽串流器,就能串連起這些科技產品,讓生活更便利。

電視音量越開越大,右耳聽障中度、左耳聽障輕度的蔡侑真,沒帶助聽器之前,常因為看電視而忽略了家人。

聽障朋友 蔡侑真:親戚或是家人叫我的時候,最少要叫我5次以上,有時候我還是都會聽不到。除非他們都用幾乎很像已經用吼的,我才能剛剛反應過來。

不只家庭生活受影響,蔡侑真說聽不清楚得要更專注,她在學校上1堂課的精神,等於是別人的4節課,讓她覺得好累。不過就在她第1次戴了助聽器之後,整個大改觀。

聽障朋友 蔡侑真:我一開始以為(助聽器)就只有幫,就只是幫助聲音變大而已,並沒有想到功能這麼多,就是可以連接手機,可以就是接藍芽,可以就是直接通訊,連手機其實都不用拿就可以直接對話,我是覺得這樣很方便。

這是因為她的助聽器還有1個小配件,就是這個看起來像MP3的藍芽串流器。

聽力師 胡僑芯:有電話、一般開會的麥克風跟電視的功能都有。它的用意就是藉由助聽器跟藍芽串流精靈作配對之後,可以藉由藍芽的設備,可以把聲音直接傳到助聽器,她就不會藉由外面環境的干擾,去影響她聽的品質。

藍芽串流器可以整合各項3C產品,除了可以清楚接收電視聲音,不用再將音量開很大影響他人之外。如果同時有電話來了,只要按一下切到電話模式,助聽器馬上化身無線免持耳機,不用再擔心漏接。

要用的時候就掛在身上,看起來相當帥氣,一點都不累贅。不過小小1個要價不斐,要上萬塊,而且政府沒有補助,聽障朋友想要過科技生活,荷包得要厚一點。

記者 程修玲 謝其文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