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國際上矚目的焦點,就是蘇格蘭獨立公投,蘇格蘭民眾在高達將近八成五的投票率情況下,反對獨立的票數占55%,蘇格蘭繼續留在聯合王國。對於這樣的結果,當地聽障朋友怎麼看?來看我們的報導。

極力推動獨立公投的蘇格蘭首席大臣,也是蘇格蘭國家黨黨魁的薩孟德,發表演說坦承失敗。


蘇格蘭首席大臣 薩孟德:我接受人民的裁決,在此呼籲蘇格蘭所有人,接受蘇格蘭人民民主的決定。


眾所矚目的蘇格蘭獨立公投,9月19日結果出爐,反對脫離英國獨立的一方,以55.3%的得票率,勝過贊成的44.7%,英國和蘇格蘭維持現況不變。為什麼希望繼續成為英國的一份子,不少聽障朋友是基於現實考量。

蘇格蘭反對獨立聽障選民 丹尼:如果一旦獨立通過,會有很多的問題產生,像是房價下跌,再來銀行匯兌也有很大的麻煩,食物這些東西也會漲價。


蘇格蘭反對獨立聽障選民 蘇珊:如果聾人在工作上,不能打電話,或是需要什麼協助,都可以找ATW(身障就業福利會),但如果蘇格蘭獨立後,這個機構還會持續服務嗎?或是會分開,這點我有疑慮。


不過,也有支持蘇格蘭獨立的聽障朋友,對結果大失所望。

蘇格蘭支持獨立聽障選民 杜菲:從以前到現在,蘇格蘭人民一直都是努力工作,把辛苦存起來的所得繳給政府,反而我們獲得回報很少,長久來一直都是這樣,所以我希望結束這一切,把所有的稅收都可以用在蘇格蘭人民身上,包括食衣住行、就業等各方面。

如同大多數支持獨立的選民,聽障者杜菲希望獨立之後的蘇格蘭,可以擺脫英國的貧富差距,實現社會正義。而在結果揭曉後,BBC觀察,蘇格蘭是最大贏家,英國首相卡麥隆承諾給蘇格蘭更多自治權,包括財政、稅收的自主權,蘇格蘭的聽障者,則期待有更多的經費落實在社會福利上。
記者 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