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手也可以傳福音。有28年的歷史,三年一度以手語為主的亞洲聾人基督宣教大會,今年在台灣舉行,帶您一起去看看。

一起用"手"唱著聖歌來讚美上帝,這是三年一次的亞洲聾人基督宣教大會,由亞洲聾人基督徒聯誼會主席,也是日本聾啞教會牧師渡部清志主持開幕禮拜,身旁站了3位牧師同步進行翻譯,因為現場有來自台灣、日本、韓國、香港等八個地區的教會,117位教友一起見證上帝的愛。

第13屆亞洲聾人基督徒宣教大會籌備會主席 吳信蒼牧師:這佈道大會要讓聽人看到,聾人其實沒有困難,也能和聽人一樣都做得到,像是講道可以用手語,讓每一國家的聾人都可以看懂,另外聾人可以上台表演、跳舞,我們可以做的和聽人一樣。

每個參與的地區,都有聾人教會,透過手語來講道,讓聽障朋友在信仰上沒有障礙。

亞洲聾人基督徒聯誼會主席 渡部清志:有很多亞洲的聾人,教會裡面的佈道,他們也聽不到,也因為對文字認識程度不高,看不懂聖經內容,不認識上帝,也不認識基督,所以才要用手語來宣教。

最早是在28年前,日本聾人教會開始發起了聯合宣教大會。透過相同的信仰,把大家連結在一起。

新加坡聽障基督教友 林凱文:透過和聽人、聾人一起交流,互相分享訊息,我們可以學習。

台灣聽障基督教友 賴文進:每個國家手語都不同,參與了,就要尊重對方,向對方學習,才能拉近距離,順利交流。

今年在台灣舉行,由博愛手語教會負責,不分地區、教派、聽障或聽人,都像是一家人。

將聖經的內容,統統轉成手語,這個美國手語聖經APP的製作者菲利浦,也特別前來,看到大家透過手語,了解上帝的話語,感到很開心。

美國手語聖經APP製作人 菲利浦:閱讀對一部分的聾人來說很困難,使用手語這個語言,可以幫助聽障朋友認識上帝,祂的愛,祂的計畫,祂的指導,讓我們可以仰望祂。

上帝關了一扇門,必定會再為你打開另一扇窗,透過手語,有共同信仰的聽障朋友,不分地區、文化,都能沒有隔閡的分享對上帝的感動。

記者 牛暄文 陳保羅 新北市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