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於西班牙薩拉曼加大學美術學院的畫家黃弘道,另外一個身分是兩位聽障女兒的父親,為了教養孩子,夫妻倆放棄教職工作,陪伴孩子成長。而這滿滿的父愛也是他創作的能量,這段美好的時光都成了一幅幅「閃亮的記憶」,一起來看看他的故事。

走進畫展,映入眼簾的一幅幅油畫,都充滿著溫暖的氣息。畢業於西班牙薩拉曼加大學美術學院的畫家黃弘道,還有一個身分就是2位聽障女兒的父親。

畫家 黃弘道:當然父母親聽到自己的孩子被檢查出來是聽力障礙,當然很震驚,尤其是我同一天2個女兒同時被檢定為聽力障礙。

黃弘道夫妻放棄原有的教職工作,以「在家教育」的方式陪伴孩子成長。

到了高中二女兒選擇進入啟聰學校,現在她已經是口語和手語的箇中高手。

黃弘道女兒 黃欣:我平常就喜歡說話,可是手語的話,我就還希望可以更好,就是和北聰同學交流的更順。

面對聽障女兒,黃弘道總是保有耐心,並讓孩子們的童年在西班牙美景的薰陶下,走出戶外與人群接觸。他把這一段陪伴孩子的回憶變成創作的動力。

畫家 黃弘道:我們的小孩就遠離了那些歡樂熱鬧的街道,去專心的餵她的鴿子,這個時候她聽到遠處的鐘聲響了2聲,可能是下午2點了,她就回頭看看那個鐘,然後接下來繼續安靜的餵她的鴿子。這就是每個小孩子內心的那種很寧靜、很純真的心。

因為小女兒小時候曾在婦聯聽障文教基金會學習口語發音,這次畫展婦聯的聽障小朋友也來捧場。

聽障小朋友 李孟穎:(妳為什麼喜歡這一幅畫),因為她的臉很紅,她的腳胖嘟嘟的很可愛。

聽障小朋友 梁芳慈:因為這個女主角,感覺好像要當畫家的感覺。

由於婦聯教聽損兒發音會利用畫畫,也讓黃弘道發現女兒繪畫天賦。

黃弘道女兒 黃欣:我是希望以後可以和我爸爸一樣,把我心裡面的想法,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全部都畫在畫上。

現在父女倆期待未來有機會一起聯手開畫展。

記者 歐姵君 歐芸榕 林志堅 陳保羅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