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一度,第四屆國際聽障自由車環台賽順利落幕,來自各國的50名好手激烈競爭下,最後聽障組個人總冠軍--是2013年保加利亞聽奧自由車公路賽金牌俄羅斯選手羅薩諾夫奪得;聽障組團體賽金牌也是俄羅斯拿下。 

穿上象徵冠軍的黃衫,2013年保加利亞聽障奧運自由車公路賽金牌的俄羅斯選手羅薩諾夫非常開心,因為他曾在2010年環台賽,奪下第一名,兩年前衛冕失敗,今年終於再度奪回來。

 

2014國際聽障自由車環台賽聽障組總冠軍 羅薩諾夫:這一次我是真的想要,拿回這個冠軍,來台灣比賽天氣不熱,很涼爽舒服,我很認真的練習,全心投入在比賽當中,終於如願以償奪回冠軍。 

在羅薩諾夫帶領下,俄羅斯團隊也奪下聽障團體總冠軍,俄羅斯選手個個實力堅強,每個選手都有單站奪牌紀錄,另外,今年國際聽障自由車環台賽,首度開放聽人參賽,成績分開計算,俄羅斯代表團教練認為有了聽人選手加入後,反而大大提升聽障選手的實力。

 

俄羅斯聽障自由車代表隊教練 伊凡:我本來就希望聽人可以加入,一起比賽沒有問題,我們的程度並不輸人,或許兩年後,我們比賽的成績就會超過他們。 

把環台賽當成明年亞太聽障運動會練習賽的台灣選手,這次比賽,在五個聽障車隊中,獲得第四名,雖然沒人擠進前10名,但是選手認為透過這次和外國聽障車手、聽人一起競賽,學到不少技巧。

 

台灣聽障自由車選手 莊詠智:有看到他們(外國選手)的技術,他們的程度真的很高,我們台灣聽人也一樣程度高,我們台灣(聽障選手)就可以知道原來程度在哪裡,我們就跟聽人,我們可以跟聽人學習。 

選手有信心明年在亞太聽障運動會大展身手,不過賽前集訓時間怎麼喬頭很大。

 

台灣聽障自由車代表隊教練 林信有:我覺得如果有一個比較長一點的時間的集訓,比如說每個禮拜,有三天是一起訓練的,持續有半年這樣的狀態,成績肯定會差距很大,如果你要整合這些人來做訓練,可能要由協會請公假,然後可能要有一些經費的補助。 

台灣四個聽障選手分散個地,各有各的工作,如何讓公司同意公假參加集訓,是聽障自由車選手目前最大的困境。

 

記者 牛暄文 陳保羅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