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連續第五年走上街頭,由不同身心障礙團體組成的千障遊行上周六登場,今年訴求是爭取就業平權,透過行動劇表達不同障礙類別,在就業上面臨的困境,也提出希望政府設立「身心障礙者反就業歧視法」的訴求。

肢體障礙者 許朝富:大家一看到輪椅的時候,他就問你說,可是我們這邊沒有無障礙廁所
,覺得是說,你可能沒辦法勝任。

雖然有能力,但卻因沒有無障礙環境和好的工作機會擦身而過,肢體障礙者許先生很無奈。


我算什麼,我做了那麼久,我那麼辛苦,我不幹了。

由不同身心障礙團體集結的千障遊行,今年邁入第五年,有300人一起上街頭,透過行動劇,身心障礙者表達在職場上,沒有辦法和一般人有同等的升遷機會。

伊甸活泉之家社工 廖福源:有些雇主他可能聽到有憂鬱症,他可能想說,這個人工作效率不好,都在睡覺。

聾人協會代表 黃淑芬:聽力損失的程度會有分會讀唇和全聾,不應該有這樣的分類,不應該歧視聾人,應該要看個人的工作能力。

千障遊行新聞聯絡人 金林:我們全國有110多萬身心障礙者,但是在官方的統計裡面,直接就把八成的人拿掉,說他是沒有勞動參與能力的,這本身就是一個問題,身心障礙者就業不到兩成。

千障權益行動聯盟表示,身心障礙者失業率比一般人高將近三倍,因此提出,設立「身心障礙者反就業歧視法」,希望政府落實無障礙環境,要有公平的升遷機會等,爭取就業平權。

記者 歐姵君  林國煌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