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社會局開辦線上申請手語翻譯員服務已經兩年了,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透過線上申請手譯員占的案量已經佔了今年總申請量的一半。不過好還要更好,聽障朋友們希望,社會局可以放寬申請條件,像是聽演講這些有付費的社會參與,也能夠申請手語翻譯。



只要線上登錄帳號密碼,就可以申請手譯員,聽障朋友黃丞功覺得很方便,
==聽障朋友 黃丞功==
如果改成線上申請,就不用寫申請表那麼麻煩了,再來傳真完,申請表就丟掉,也浪費紙張,線上申請很環保。
不過不懂電腦的聽障朋友來說,這個服務似乎幫助不大。
==聽障朋友 蘇素蘭==
我請我的兒子幫我線上申請,可是他幫我申請了好幾次都失敗,就算了,過兩天再申請還是失敗,就放棄了。
==台北市手語翻譯員申請窗口 林子翔==
民眾也可以隨時來到啟聰協會,那有問題的話,可以當面一對一教學。
負責台北市手譯員業務的啟聰協會表示會持續向聽障朋友宣導
從民國101年開始,台北市手譯服務首度開放線上申請,因為網路普及以及幾乎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聽障朋友申請很方便,今年到十月底線上申請的案件量共771件,不但比去年同期成長了74.8%,還占今年總申請案件量的49.5%。不過聽障朋友還是希望能夠再放寬申請條件限制,因為只要牽涉到收費或商業利益的申請案都拒絕派遣手譯員。
==聽障朋友 周家鈺==
新書發表會,有作家的演講,我想聽這,就去申請手語翻譯員,但是社會局回覆說,因為這個單位有收取報名費,再來現場也有擺攤賣書,就拒絕我了
==台北市社會局身障科專員 林玟漪==
我們還是鼓勵聽障朋友多多使用這服務,但是可能現在我們會把他放在跟他切身比較有關的需求上,比如說醫療上面的需求,司法上面的需求,還有教育方面的需求。
社會局希望手譯員預算先花在刀口上,所以核可的申請案會以提供聽障朋友基本生活的為主,並會研究放寬申請條件的可能性好讓聽障朋友有更多機會參與社會活動。
記者 牛暄文 陳立峰 馬台興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