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讓學生了解身障者的處境,文化大學每年都會舉辦體驗活動,同時還有義賣會,讓師生發揮愛心送暖給身心障礙團體。

體驗盲人的處境,童琬君戴上墨鏡、拄著手杖,眼前一片黑,要上斜坡、下樓梯,她說每一步都走的戰戰兢兢。

文化大學法律系學生 童琬君:還滿害怕的,因為看不到眼前有什麼障礙物,很怕自己會跌倒,所以每一步都走得特別小心、特別慢。

這是文化大學每年都會舉辦的關懷週活動,現場有點字機、輪椅以及手語教學等體驗活動,要讓師生實際感受身障者的不便。

文化大學法律系學生童琬君 VS 文化大學美術系聽障生 杜涵語:好、久、不、見。就是見面的見。

而為了拉近距離,校方安排身障學生擔任工作人員。

文化大學美術系聽障生 杜涵語:幫忙服務讓我覺得很快樂,所以會很樂意幫助別人。

現場還有身心障礙團體來擺攤義賣,學生也發揮愛心選購商品,要在寒冬中送暖。

陽明教養院院生,也以手語歌表達感謝。

文化大學學務長 魏裕昌:讓全校所有的師生可以了解,這些身心障礙生他們是有能力的,他自己可以學習成長,他不但可以學習成長之外,他還可以貢獻社會,那麼他跟一般人是無異的。

透過一連串的活動,希望師生和身心障礙學生在校園裡,都能學習互相尊重、主動關懷。

記者 歐姵君 歐芸榕 張梓嘉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