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盲又聾又啞,怎麼跟外界溝通?改編真人真事的法國電影《聽我,看我,告訴我》,把聾盲女孩瑪莉賀旦的一生搬上大螢幕。因為無法溝通原本像野獸的瑪莉碰到了有愛心的修女,教會她"手語"打開溝通大門。這部片子最特別的是飾演瑪莉的小女孩,本身就是來自法國啟聰學校的聽障生。

要她在餐桌前好好吃飯,就像要她的命一樣,反抗的像隻野獸。

這個小女孩名叫瑪莉賀旦,天生看不到也聽不到、沒有受過教育,14歲之前沒有人可以跟她溝通,她的生活就像動物一樣。

可是就在她遇到了瑪格麗特修女之後,世界整個改觀。

修女靠著手語打開了她對外溝通大門,還教會她體悟生死。

這是改編19世紀真人真事的法國電影《聽我,看我,告訴我》,把聾盲女孩瑪莉賀旦的一生搬上大螢幕。

特別的是飾演瑪莉的這個小女孩愛麗亞娜,還獲得法國凱撒獎最具潛力女演員提名。因為愛麗亞娜不只是第一次挑大樑演主角,更難得的是她本身就是聽障生,自然的手語演出,讓首映會到場觀看的聽障朋友周家鈺很佩服。

聽障朋友 周家鈺:她的手語很流暢自然、不會生硬,也不是只照字面比。

另外對於瑪格麗特修女看到聾盲生只是缺乏教育而並非智商有問題,獨排眾議努力教導瑪莉的精神,周家鈺說這部電影可以讓聽人看了,對身障生有更深入的了解。

聽障朋友 周家鈺:大多數人以為我們聾人智力可能也不好,就不會想多費心去教我們,或者是一起討論之類的,大概是這樣子,我希望有更多聽人可以看重這部分。

這部電影將在1月9日正式上映,到時候大家就可以看到法國版的"海倫凱勒",聾盲女孩瑪莉在瑪格麗特修女細心的用手語教導之下,勵志的一生。

記者 程修玲 牛暄文 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