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大學學測已經放榜,建國中學聽障生廖信評表現優異,拿下74級分,他立志想進醫學系就讀,不過部分學校,因為顧慮治療和照顧病患,會需要用到聽力,不鼓勵聽障生就讀醫學系,他是否能順利申請到,也是一個問題。

滿滿的筆記,還用不同顏色標記重點,這是建國中學聽障重度生廖信評的考試秘笈。

建國中學聽障學生 廖信評:會用我自己獨特的寫筆記的方式,寫筆記的方式就是說我會把我錯誤的部分把它,錯誤的題目把它重新標示在我的筆記本裡面,這樣我可以去協助復習。

另外聽障生的罩門作文,廖信評說別無它法,一樣也是不斷練習。

建國中學聽障學生 廖信評:自己也拿這種仿學測的稿紙去作練習,練習很多篇最後出來,才有國文作文跟英文作文才會有一個比較穩定的素質,就是說讓自己在進考場的當下,可以相信自己說,我已經練習了這麼多篇,那我應該也是非常穩定的。

進建中,廖信評不靠身障生身分加分,完全靠自己實力,3年來成績不輸一般生,因為碰到上課聽不懂,一定勇於發問。

建國中學聽障學生 廖信評:因為聽懂才有辦法去理解這個課程的精華在哪裡,當你聽懂之後,才有辦法繼續深入去研究跟復習,所以當聽不太清楚或聽不太懂的時候,我覺得一定還是要先把自己那些不懂的問題全部搞懂。

建國中學資源教室老師 曾毓芬:只要他遇到問題,在學習上、在人際上,他都會主動的尋求協助。

認真求學的態度,讓廖信評在大學學測中拿下74級分的好成績,因為廖信評的爸爸是藥劑師,加上國三時,開刀移植電子耳,受到醫生細心的照顧,他立志就讀醫學系。

不過像是台灣大學、成功大學等學校醫學系,都有註明說明,治療和照顧病患,會需要用到聽力,不建議聽障生就讀,廖信評能不能突破限制,順利進入醫學系,也是一個挑戰。

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