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揭開聽障同志的內心世界,業餘畫家大布吉雖然不會手語,但他透過網路和筆談方式深入了解聽障同志的成長故事,花5年的時間,完成台灣第一本中文聽障同志繪本"聽不見的小翔"。

(看著父親的臉色都會微笑,就是第一次見到父親微笑的魅力)

這是台灣第一本中文聽障同志繪本"聽不見的小翔"的手語宣傳影片,作者就是他,業餘畫家大布吉,當初因為好奇參加了聽障同志聚會,開啟了畫聽障同志的念頭。

聽不見的小翔作者 大布吉:不管是聽障或同志,我覺得很重要的是,聽障跟同志其實這本書是合在一起的,但其實他們是不同的領域的問題,我也是希望說每個人都可以去了解這樣的東西。

不過不會手語怎麼辦,靠著筆談和網路聊天方式,大布吉慢慢打開4位聽障同志的心房,畫出他們聽不到的挫折、性別認同、還有交朋友、以及戀愛的成長故事。

聽不見的小翔作者 大布吉:聽障同志反而是比較接近內心的那個族群,他們很需要用相信去跟另外一個人溝通,比如說聽障跟我溝通的時候,如果他不相信我的話,這本書是不可能會成功的。

基本書坊副總編輯 郭正偉:有告訴我們說,聽障朋友他在表達文字的時候,用的是什麼方式,所以你在閱讀的時候,你可能需要再細心一點。

花了5年的時間,大布吉才完成這本繪本,聽障同志阿華看完後表示,繪本完全畫出他的故事。

聽障同志 阿華:以前都被欺負,他們說我是同性戀,好噁心,和裡面故事很像。

聽障朋友 田珮瑾:覺得我們不需要用不一樣的眼光去看待他們。

大布吉說身分 族群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彼此跨越溝通藩籬的心,希望透過這本書,大家可以了解並且尊重聽障同志。

記者 牛暄文 邱福財 陳信隆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