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障朋友知的權益,逐漸受到重視。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定,各縣市政府應該要設置申請手語翻譯服務窗口,依照聽障朋友實際需求,提供參與公共事務所需之服務。而金門縣政府也開出缺額,要招募手語翻譯員,而且是一個專職缺。

外島金門要徵手語翻譯,而且是專職人員。

金門縣政府社會處 副處長 許美鳳:這個手語的專業人員用公開甄選的方式,然後聘到位之後,我們會常駐,就是上班時間都會有這個翻譯人員。

從以往有案子才提供手語翻譯,到規劃一名專案人員駐點,金門縣希望好好推展手語翻譯服務。

金門縣政府 社會處 副處長 許美鳳:將來這個手語翻譯員,除了做聽障者的服務之外,我們也可以積極的推廣手語翻譯,如果在大型活動的時候,就有一個手語翻譯員在旁邊協助翻譯,那甚至也可以協助我們做一些推廣的工作,還有一些教育訓練。

金門在地有手語翻譯,丙級證照的人有2位,報名到15號已經截止,之後將再進行甄選。縣府期盼這名專職人員,可以好好發揮忠實傳遞訊息的角色,也協助推廣手語,為金門的聾人打造無障礙的溝通環境。

記者 歐姵君 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