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日前舉行的地方選舉,有2位聽障候選人,「齊藤里惠」,跟「家根谷敦子」(比看板)同時當選議員。首先來看「齊藤里惠」,曾經在東京銀座高級酒店,做筆談女公關,她撰筆的自傳,還曾被電視台,拍成日劇。

日本東京北區議員 齊藤理惠:要勝利喔

一頭黑髮,長相漂亮的齊藤理惠,以無聲的方式,站在街頭拜票。現年31歲的她,因為小時候腦膜炎喪失聽力,無法正常說話,為了競選區議員,相當於台北市議員,總是默默站在街頭,逢人就鞠躬。
19歲就踏入特種行業的她,利用筆談跟客人交談,2007年成為高級俱樂部的人氣女公關。還寫自傳出書,拍成日劇「筆談女公關」。

由於日本規定,競選海報只能貼在指定地方,不能散布傳單,她把名片印製成留言小卡,用手寫方式,跟選民溝通,讓民眾覺得很不可思議。

東京北區選民:(只靠筆談)要了解對方,能在議會做什麼,這是很難了解的。

儘管不少民眾抱著疑惑,但她仍舊不屈不撓,用筆談方式盡力溝通,拜票的最後一晚,才打破筆談方式,在街頭演說,希望未來能創造一個,無障礙的社會。

日本東京北區議員 齊藤理惠:要讓耳朵聽不見的人成為政治家,我想大家都會很不安,就是因為這樣,我更要改變這種認知。


順利當選議員的齊藤,在50位候選人中,以6630票的第一高票當選。此外,日本這次選舉,在兵庫縣明石市議會,也有一位聽障人士,55歲的家根谷敦子,同樣當選議員。這兩位聽障議員,也是日本史上,繼2001年的櫻井清枝議員之後,聽障人士再度進入議事殿堂為民服務。

記者 陳詩童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