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兩年前,聽障畫家張俊賢、郭慧蘭和我們分享參加法國聾人藝術節的心得嗎?兩年一度的法國聾人藝術節今年將於7月2日開幕,這一次聽障舞蹈家林靖嵐將率領聽障舞團前往法國參加表演,我們來看看她們準備得如何。

拿著旗子揮舞,架式十足,聽障舞蹈家林靖嵐和聽障團員專注的練習舞蹈,因為她們準備飛去參加法國聾人藝術節。

聽障舞蹈家 林靖嵐:我有一個外國朋友,就是看到我們的表演,他覺得很棒,所以他就介紹我去法國聾人藝術節去表演,
他就申請了。

兩年一度法國聾人藝術節,是歐洲最大的聾人藝術表演場合,要抓住觀眾的目光,林靖嵐也為她們演出的舞碼融入了台灣元素。

聽障舞蹈家 林靖嵐:我們想要表演的舞蹈是流行舞蹈,還有台灣傳統的舞蹈融合在裡面,所以想要把台灣很有多元的特色表現出來。

為了這次演出,四名團員排除困難努力練習。

林靖嵐聽障舞團團員 林珮姍:希望可以大家都看我們表現。

林靖嵐聽障舞團團員 黃筱萍:比較慢跟上她們,所以壓力有點大。

由於這是成立舞團後,第一次參加世界級的聾人表演,團長林靖嵐說此行不只是表演,更是一趟學習之路。

聽障舞蹈家 林靖嵐:因為我聽說他們跳舞然後邊比手語,我覺得是聾人文化的特色,所以我想要去觀摩,然後把那個
就是看看我們的舞蹈,可不可以融入聾人的文化在裡面。

重度聽障的林靖嵐,熱愛舞蹈,但聽不清楚節拍只能靠腳底板感覺音樂振動或默背拍子,但6年前她克服萬難成立全台第一個聽障舞團,多年來她把握任何演出機會,慢慢打開知名度,現在林靖嵐要率領聽障舞團登上國際舞台,讓世界聾人看見台灣聽障舞團之美。

記者 牛暄文 張梓嘉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