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第一個由官方建置的手語APP,最快9月就會正式上線,裡面收錄超過9千多個手語詞彙,還有例句跟短文的應用,未來要學手語或是要查詢手語,都更方便了。

手語不會比,即將有app可以隨手查。這是台灣第一個由官方建置的手語APP,常用手語辭典。連時下流行的社交網站臉書的比法,也查得到。

將2007年之前,教育部委託編訂的手語辭典,從書面轉成畫面,去蕪存菁、與時俱進,增加了新的用法。

台師大特教中心助理研究員 柯惠菁:可以值得一提的是,我們有強大的資料庫的內容,因為這裡面9千多個詞彙,這不是一個小數目,這是非常龐大的一個資料量。

台師大特教中心 主任 張正芬:裡面所收錄的,不管是字彙辭彙或者是短句,都非常的豐富,我們有簡單的圖片型的,也有真人示範的。

不只可以查單字,還有對話及短文可以了解手語怎麼應用,同時也有測驗的功能,推廣活動上的試用者,覺得很方便。

長庚大學資源教室輔導老師 藍翊誌:而且因為這個APP就是可以隨身帶著走,所以其實如果真的就是你不懂,或者是你想要對於手語有接觸的人,其實用這個APP真的還不錯。

不僅可以學手語,裡頭還有人才庫,幫你找手語翻譯員。

台師大特教中心助理研究員 柯惠菁:所以我們會把手語翻譯員,他們的一些相關資料,也同時跟縣市政府的協會合作,把手語翻譯員的資料放在這邊。

未來透過這個平台,有需要的單位就可以快速手語翻譯資源。

這個常用手語辭典應用程式,透過6月底南北兩場的推廣活動,目前正在做最後測試及調整,預計Android和iOS版本,將會在9月正式上架,免費提供民眾下載。

記者 歐姵君 陳保羅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