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聽障之光,為國爭光,聽障舞蹈家林靖嵐,參加2015捷克世界聽障選美,這也是台灣聽障朋友第一次報名參加,一舉獲得亞洲聽障小姐,林靖嵐說這次經驗讓她看到歐洲對聾人的尊重,印象很深刻。

開心的拿著中華民國國旗,聽障舞蹈家林靖嵐參加2015捷克世界聽障選美,奪下亞洲聽障小姐的后冠。

2015聽障亞洲小姐 林靖嵐:覺得好興奮又非常感動,我很開心也很享受,另外,我們台灣比較封閉,我希望可以站出來展現信心,拿到(亞洲)第一名很高興,也為台灣爭取榮耀。

一年一度的世界聽障選美,設有世界、歐洲、亞洲聽障先生小姐的獎項,每年在捷克舉行,今年邁入第五屆一共有25個國家參賽;林靖嵐一直想要出國交流,所以她主動報名,而這也是第一次有台灣聽障者參加比賽。

2015聽障亞洲小姐 林靖嵐:以前我想要和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交流,但是面對到聽人,我沒辦法用口語溝通,我的英文也沒有很好,現在學習了國際手語,可以和大家交流,很開心。

勇敢追夢還能為國爭光,林靖嵐這次參賽讓她得到最大的收獲是看到歐洲人對聾人文化和手語的尊重。

2015聽障亞洲小姐 林靖嵐:他們聽人很尊重聾人,為什麼我們台灣卻沒有這樣,他們歐洲聽人和聾人的地位都是平等的,但是台灣做得還不夠,希望台灣的聾人和聽人的地位也可以一樣平等。

率領聽障舞團參加法國聾人藝術節的演出,接著又獲得世界聽障選美的亞洲小姐,今年林靖嵐在國際舞台上大放異彩,也讓世界看見台灣。

記者 牛暄文 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