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聽障亞運點將錄",今天帶您來看,中華聽障代表隊奪牌的重點項目--桌球。上屆首爾亞太聽障運動會,男子桌球隊拿下一金二銀一銅,所有項目都奪牌的成績,不過今年亞太聽障運動會,削球王子溫智璇因膝蓋受傷不克參賽,女子桌球隊國際比賽經驗不足,教練希望選手不要有壓力,盡力打出好成績。

反覆練習回擊,從2005年墨爾本聽奧開始,已經連續三屆聽奧為國征戰的楊榮宗,在這次亞太聽障運動會,要肩負率領全隊的重任。

中華聽障桌球隊選手 楊榮宗:以前還年輕,還不太懂怎麼比賽,比賽經驗,現在比得比較多,比較懂得經驗,然後變成我也要很努力,才可以帶他們。

桌球一直是聽障運動,重點奪金項目之一,連續三屆聽奧都拿下了男子團體金牌,不過隊中靈魂人物溫智璇,因為膝傷這次缺席了,將由楊榮宗挑大樑,另外再補進年輕小將盧仕杰。

中華聽障桌球隊教練 李偉正:就是希望說他們年輕的,能夠銜接上來,就是還可以,我主要我也會請溫智璇,到現場觀看他們的比賽,希望可以傳承他的一些經驗,這次的目標就是,放在團體跟單打還有雙打,就是希望可以奪牌。

教練也坦言少了溫智璇,對戰力影響不小,但目標還是鎖定男子所有項目都要能夠奪牌。

中華聽障桌球隊選手 王顗翔:就是繼續拚,這次不能因為沒有溫智璇在,我們成績就掉了。


而在女子桌球項目方面,由於從2012年東京世界聽障桌球錦標賽後,再也沒有參加過國際賽事,賽事經驗不足,目標擺在混雙奪牌。

中華聽障桌球隊教練 李偉正:因為女子隊她們參賽的經驗比較不足,所以就是說,我們是把她設定在說,因為人數也不夠,所以我們是設定她能夠打進決賽。

中華聽障桌球隊選手 張宜君:女生有參加雙打、單打、還有混雙,我主要是放在混雙的部分,另外兩項就是盡力打。

盡最大能力 打好每一場比賽,上屆首爾聽障亞運,男子桌球隊拿到一金二銀一銅,希望這次在桃園也能再創佳績。

記者 牛暄文 陳立峰 陳保羅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