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連續兩屆都在亞太聽障運動會稱王的中華聽障男籃隊,今年桃園聽障亞運將要挑戰三連霸的歷史紀錄,而頭號對手就是擁有身高優勢的澳洲隊,中華隊沒在怕,除了要以速度來克制,在禁區也有秘密武器,誓言完成聽障亞運首度籃球三連霸的創舉。

兩人一組,從後場互相快傳到前場上籃,展現出快攻速度,今年桃園亞太聽障運動會,中華聽障男籃隊要挑戰三連霸,頭號對手就是擁有高度的澳洲。

中華聽障男籃隊教練 王椿安:澳洲隊他就比較高,但是他的動作是比較慢的,所以我們加強我們現在隊裡面的速度跟準確度,投籃要準一點,速度一定要加強。

中華聽障男籃隊副隊長 陳俊諺:我們現在就是採快攻、反快攻,首先第一個先防守。

除了快攻,在禁區聽障男籃還是有武器可以力抗澳州的長人陣,就是身高196公分陳威宇和197公分吳晉年2個人。

中華聽障男籃隊選手 陳威宇:我會以外線(為主)吧,然後偶爾會往籃下單打,我們現在有2個高的,就往籃下單打,反正就是吸引他們包夾,然後我們就傳外線,傳給他們外面有空檔,我們籃下就是多搶籃板。

由於隊上有4人已經超過30歲,全隊平均年齡約27歲左右,偏向高齡化,老將們也希望透過這次聽障亞運,把經驗傳承給年輕一輩。

中華聽障男籃隊副隊長 陳俊諺:像我已經31歲、32歲了,他們都快要變成高齡,準備要換血,慢慢的後來,因為現在球員的,年輕的基本動作不太好。

老配少陣容出擊,全隊上下一心,聽障男籃準備好了,希望在台灣完成聽障亞運首度籃球三連霸的創舉。

記者 牛暄文 陳保羅 王興中 桃園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