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二度舉辦亞太聽障運動會,上屆是2000年在台北,而隔了15年這次舉辦城市是桃園,以「安靜的力量」為主題,希望透過這次賽會把台灣的美、桃園的好行銷到世界各地。

10月3號就要開幕的第八屆亞太聽障運動會在桃園,以「安靜的力量」為主題,代言人更找來桃園子弟、也是目前國內聽障田徑短跑紀錄保持人王世偉擔任。

桃園市政府體育局長 黃永旺:我們代言人不是找明星,也不是找檯面上響叮噹的人,而是找他默默奉獻、表達或是創造良好成績的人,擔任我們的代言人。

這次的比賽共計有22國、1500多名的聽障選手來台競技;開幕式在桃園市立體育館舉行,將邀請到優人神鼓打頭陣。

如果沒有辦法到場參加的民眾不用遺憾,因為官網會直播開幕典禮。

而身為地主國,我們也派出71名聽障運動國手,在12個比賽項目中參加9項,選手很有信心要把金牌留在台灣。

中華聽障網球隊選手 何秋美:這次是次於聽奧的亞太比賽,算是很重要的比賽,我們都很認真的在做準備,希望能夠多把金牌留下來,會盡全力以赴。

這次聽障體協奪金設了低標12金、中標15金、高標18金的目標,希望選手掌握地主國優勢締造好成績。

而閉幕式也有精采節目。

端出剛得到世界聽障選美冠軍的林靖嵐率領的聽障舞蹈團好好讓選手扭一下;另外也會比照2009台北聽奧閉幕式的做法,用辦桌的方式讓選手品嘗台灣獨特的美食小吃。希望藉這次把台灣的美、桃園的好行銷到世界各地。

記者 歐芸榕 王興中 陳保羅 桃園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