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聽障亞運3號舉辦盛大的開幕式,由聽障短跑好手王世偉和2013年保加利亞聽奧跆拳道女子銀牌的彭思婷兩人共同點燃聖火,開幕典禮還有那些精彩表演一起來看看。

桃園萬能科技大學、新興高中及育達高中,三校的競技啦啦隊,為第八屆亞太聽障運動會的開幕式打頭陣。

這次共有22國、1100多名選手參加,進入會場的方式很特別,舉牌員不舉牌,改拿客家紙傘印上該國國旗進場。

桃園市長 鄭文燦(台灣手語):歡迎來到桃園,安靜的力量。

桃園市長鄭文燦比台灣手語,而教育部長則是用國際手語歡迎大家。

教育部長 吳思華(國際手語):大家好!歡迎來到桃園!I LOVE YOU!

運動選手宣誓則是由2013年保加利亞聽奧保齡球金牌得主黃淑敏代表。

中華聽障保齡球選手 黃淑敏:勝不驕、敗不餒。

再由桃園出身的聽障短跑好手王世偉和2013年保加利亞聽奧跆拳道女子銀牌的彭思婷共同點燃聖火,宣告桃園聽障亞運正式開幕。

這是桃園升格後第一次舉辦國際大型運動賽會,為期9天的賽事,來自亞太地區的各國聽障好手已經蓄勢待發,要準備一較高下。

記者 牛暄文 張國樑 邱福財 桃園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