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桃園亞太聽障運動會落幕,中華隊以27金17銀21銅,高居總獎牌排行第一名,也創下聽障亞運有始以來最佳的成績,而閉幕典禮,也用台灣傳統辦桌方式,讓各國選手一嘗桃園當地的特色食材。

把印上該國國旗的客家紙傘送給各國代表,第八屆亞太聽障運動會在桃園順利落幕。

聽障中華隊很爭氣拿到了27金17銀21銅,高居總獎牌排行第一名,大幅超過上一屆首爾聽障亞運的11金,創下聽障亞運有史以來的最佳成積。

桃園縣長 鄭文燦:這次中華台北贏得了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創下了27金17銀21銅的優秀成績。

閉幕式熱鬧又美味,採用2009年台北聽奧閉幕式辦桌的方式,端出桃園當地特色食材,讓各國選手大快朵頤。

馬來西亞選手:我們大家都吃得很開心,還有舞蹈表演也很精彩。

印度選手:桃園這裡的東西都很好吃。

而壓軸表演項目請到世界聽障選美冠軍的林靖嵐率領的聽障舞蹈團,來炒熱全場氣氛。

桃園聽障亞運圓滿落幕,但是下一屆由誰來主辦,現在卻還不知道。

中華民國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秘書長 趙玉平:申辦前6個月要送件給亞太聽障運動總會,但是伊朗沒有送件,來到台灣以後,在桃園亞太聽障運動大會裡面,雖然有口頭提出報告,表示他們要申辦,亞太聽障運動總會只能先做簡單的評估,但是詳細的評估,要等伊朗回去以後,按照規則提供標準的文件證明,並且邀請總會派代表過去現場勘查,在這之後才可以決定。

雖然伊朗有意申辦下屆聽障亞運,不過資料不完全,所以只能先把會旗移交給亞太聽障運動總會會長汴勝一來保管,會不會又重蹈2004年和2008年停辦的歷史,兩個月之後就能夠揭曉。

記者 牛暄文 王興中 桃園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