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桃園亞太聽障運動會,賽會期間,還是發生幾起爭議,像是保齡球女子雙人賽,由中華隊包辦前三名,但是頒獎時卻將銅牌頒給第四名的韓國,怎麼回事 一起來了解。

聽障亞運保齡球女子雙人賽,中華隊包辦了前三名,但是頒獎台上,畫面最右邊,銅牌卻頒給了第四名的韓國。

中華民國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秘書長 趙玉平:他們(世界保齡球技術委員會)規定是說,如果亞太地區 東南亞地區,或是比較小規模的區域比賽,如果由同一個國家包辦了前三名,希望把第三名改頒給第四名,目的是希望第四名國家有機會可以拿獎牌,鼓勵他們保齡球的發展。

當天是技術委員會決議,依照保齡球國際慣例,才把銅牌頒給韓國,不過事實上,聽障亞運並沒有這條規則。

中華民國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秘書長 趙玉平:成績上我們仍舊是第三名,沒有變動,同時這兩名女選手,我們和體育署申請獎金,2也會依照第三名成績標準來申請獎金,不會因此被取消。

不只保齡球出現爭議,桌球雙人賽已經開始了,中國選手卻無奈站在一旁,原來是賽前練習戴了助聽器,遭到日本隊檢舉而被取消資格。

中華民國聽障者體育運動協會秘書長 趙玉平:比賽這段期間,為了公平,為了保護選手安全,避免因為發生(助聽器)撞擊而受傷問題,基於這兩個原因,我們一律規定選手都要拿掉助聽器。

場邊偶爾有爭議,賽會期間,大會公布的總獎牌數字,也多次更正,像是10月4號,許安誼標槍破了大會紀錄,這面金牌
隔天卻從總獎牌統計中扣除,大會解釋,根據亞太聽障運動總會的規定,每個運動比賽項目,男子至少要5國,女子4國以上參賽,才能夠列為正式比賽,但是這次聽障亞運,發生有許多國家報名,卻沒有來,參賽國不足,只能夠改列為表演賽,不能夠頒發獎牌,儘管有些小插曲,但是各國選手們,對於這次桃園聽障亞運,都是給予正面的肯定。
記者 桃園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