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聾人協會在10月18日舉辦台灣第一屆國際聾人電影節,播放了8部聾人導演的電影,聽障朋友對哪些電影印象深刻,我們一起來看看。

英國電影"終結日"描述未來醫學技術進步,聽障者透過治療可以聽得到聲音,唯有主角Arron堅持不願意接受治療,最後成為英國、甚至是世界上最後一個聾人,而隨著他的過世,也象徵聾人文化的消失,讓台灣聽障朋友看了感觸很深。

==聽障觀眾 簡綾圻==
他對我們來說影響力非常大,可以讓我們去思考,要怎麼樣可以把聾人的文化保留下來,要怎麼繼續。

日本聽障導演今井美香發揮創意,把手語和靈異的元素融合在一起,製作出聾人靈異電影"手語遊戲",營造出恐怖的氣氛。

==聽障觀眾 郭慧蘭==
我很好奇遊戲怎麼玩,鬼電影真的很恐怖。

==日本聽障導演 今井美香==
我想要試試把聾人文化和鬼做一個結合,一直思考怎麼樣來寫故事,想到以前聽障朋友的手語名字遊戲很適合。

中華民國聾人協會10月18日主辦台灣第一屆國際聾人電影節,透過電影更清楚地認識聾人文化,一共有8部來自不同國家區域的聾人導演電影,不過只有1部台灣的電影參展,而且只播放一天,聽障朋友覺得不夠過癮。

==聽障觀眾 簡綾圻==
可以舉辦一個禮拜的時間,讓大家有空去看電影。

==聽障觀眾 郭慧蘭==
台灣聾人有沒有這方面的人才,我看到外國有很多電影節活動,聽障導演也很多,而且不是少數、真的很多,反觀台灣呢?

中華民國聾人協會表示這次的國際聾人電影節只是一個起頭,未來會再擴大規模邀請更多聾人電影參展,也計畫舉辦指導講座,聘請外國的導演來指導台灣聽障朋友製播電影,期待在未來聾人國際影展也能看到更多的台灣作品。

記者 牛暄文 陳保羅 吳嘉堡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