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是聽障體育豐收年,桃園升格後第一次舉辦聽障亞運,聽障中華隊囊括27面金牌寫下記錄;另外聽障網球、保齡球等多項國際賽也都稱王,拿下好成績,2016中華聽障運動好手將要積極備戰瞄準2017土耳其聽障奧運。

桃園縣長 鄭文燦(2015.10.5):這次中華台北贏得了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創下了27金17銀21銅的優秀成績。

2015聽障亞運在桃園順利落幕,這是繼2000年在台北舉辦之後,台灣第二度舉辦聽障亞運,也是桃園升格後第一次主辦國際大型運動會,全市總動員盡力辦好賽會,而中華聽障代表團也不負眾望拿到聽障亞運有史以來最好成積。

國際聽障運動總會副主席 陳康:政府有補助,然後培訓的計劃也很完整。

不只聽障亞運有好表現,2015年是聽障運動豐收年,網球、保齡球等等都拿到了金牌,接下來2016年,要專心備戰2017年土耳其聽障奧運。

國際聽障運動總會副主席 陳康:希望現在台灣選手可以再提升自己的技巧,第二個重要的是比賽經驗,這些經驗不要被動的等協會來徵召比賽,選手應該要自己主動找機會,像是聽人的比賽、或是訓練、或者友誼賽等等,要主動去多參加比賽累積經驗。

不過目前年輕聽障運動選手不足,聽障體育人才面臨斷層危機。

國際聽障運動總會副主席 陳康:選手不夠,要發掘人才很難,因為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沉迷於電動玩具或是玩手機遊戲,反而喜歡運動的人變少了。

想要在國際聽障體壇有更好的表現,當務之急要培訓更多年輕聽障運動員,台灣聽障體壇才能持續發光發熱。

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