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聾人默劇團來到台灣,由芳本光司、田中真吾,在台北啟聰學校、南大附聰進行兩場演出。兩人利用工作之餘,全世界走透透,免費為聾人表演,帶來歡笑。

有趣的肢體動作,引來一陣大笑。大阪聾人默劇團,遠到而來,把歡笑帶進了南大附聰還有台北啟聰學校。不僅全校師生總動員,還有畢業的校友呼朋引伴,回母校看表演。

南大附聰校友 姚俊宏:我跟學弟妹比起來有點老,沒關係,還是看得津津有味,演出很棒、很搞笑。

為了拉進和觀眾的距離,每段節目開場,會特地秀出中英日三種語言的字卡。

經驗豐富,1978年創立的大阪聾人默劇團,在世界超過20個國家,進行了512場的演出。

創團元老芳本光司已經有38年的表演經驗,帶著後輩田中真吾,兩人就拿正職工作賺的錢,到世界各地去旅行,免費為聾人表演。

大阪聾人默劇團 田中真吾:我當初只是受邀來幫忙打燈光,後來合作幾次之後,就找我一起來試試看,芳本先生一直教我 看我還不錯就一起上台演出。

大阪聾人默劇團 芳本光司:聾人世界一家、互相交流,接觸不同的文化,大家就能夠一起提升。

推廣默劇,最後還邀請南聰的同學們一起上台試試看。

這位同學,學得是有模有樣,博得滿堂彩。

南大附聰學生 王文伶:有點太緊張了,剛剛手一直在抖這樣子,在學他跳舞,感覺很有興趣。

現場的聽障朋友,大多都是第一次近距離觀賞默劇,歡笑不斷。

大阪聾人默劇團 芳本光司:看到聾人下垂的嘴角,因為跟我們相遇開始有了交流,臉上綻放笑容,每個人都開心,不要有戰爭,大家都是好朋友。

要用戲劇帶來和平,用歡笑對抗恐怖主義,芳本光司說,他們的默劇之旅還會一直繼續下去。

記者 歐姵君 邱福財 台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