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每年都會幫美術系聽障生舉辦畢業畫展,而今年的主角就是聽障生杜涵語,她的畫展主題是「夢藝人生」



埃及法老王像人面獅身以及法國的巴黎鐵塔,文化大學美術系聽障生杜涵語,把她周遊列國的夢想,畫成一系列作品。

文化大學美術系聽障生 杜涵語:因為在台灣跟這個國家的交通還有建築,有哪個差別。

文化大學美術系教授 李錫佳:我們看到她很多的作品,她都是在內在世界裡面的詮釋,包括像夢境中的,包括像她對一種旅行的記憶的回溯,還有她對類似像超現實題材的處理,她都有別於一般學生的那種根源性。

豐富想像力,獲得老師讚揚,杜涵語從小就喜歡透過畫畫來表現自己想法,進入文化大學後,除了課堂學習,她還會到外面畫室進修,聽障重度的她,6歲就植入電子耳,雖然可以聽和說,但是聽到的聲音還是不清楚,在畢業畫展「夢藝人生」,透露出想要像聽人一樣聽音樂的渴望,另外為了讓涵語說的清楚,她媽媽也下了不少功夫。

杜涵語媽媽:(治療師)跟我講說,你只要不斷地提醒她、糾正她,慢慢的她就會發展出這個聲音。那他哥以前都是ㄜ,阿公就是"阿歐",公園就是"歐園",每天就是"阿歐"帶我去"歐園"玩,那他這個音就是發展不出來,但是我還是想,聽到她講錯了,我就是不斷的糾正她。

不希望畢業就失業,杜涵語已經應徵到咖啡店儲備幹部,畢業後馬上就投入職場,努力存錢完成旅行夢想,至於畫畫,當然不會放棄。

文化大學美術系聽障生 杜涵語:還有規畫怎麼來教聽障生,學得來,教畫畫。

樂觀、擁有許多夢想的杜涵語,大學畢業對她不只是一個終點,更是追逐自己夢想的起點。

記者 牛暄文 邱福財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