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描述聽障生在校園被霸凌的故事,改編日本漫畫同名動畫片"聲之形"在禮拜五上映了,看過特映會的聽障朋友都說,這部電影忠實呈現聽障生在聽人團體的孤獨感,推薦大家看這部電影,就可以了解聽障者的感受。來看看我們的詳細報導。

聽障生--西宮硝子轉學到新環境,卻被作弄,溝通不便,融不進同學的圈子。

帶頭欺負硝子的同學,石田將也,最後也被孤立,直到再度重逢為止。
改編自漫畫的同名動畫電影"聲之形",不但描述出聽障學生被霸凌的情節,更表現出聽障學生在聽人團體中的孤獨感,讓曾經就讀過聽人學校的桃園聾啞協進會理事長--蘇雅慧,看了感同身受。

==桃園聾啞協進會理事長 蘇雅慧==
以前國小一、二年級的時候,一開始聽人同學還不錯,對我充滿好奇,但是久了之後,就開始厭煩,常常排擠我,有時候想知道他們在說什麼,可不可以用寫的,都不理我,還把吃完的垃圾塞到我的抽屜裡,在桌上寫你去死之類。

==高雄聾人協會理事長 洪文廣==
聾人處在聽人團體中的心情,我常常聽到,欺負啦、嘲笑啦,現在看了這電影很有感觸,情況很相似。

引發聽障觀眾朋友的共鳴,這部電影不但獲得日本東京動畫獎電影類最佳動畫、最佳編劇兩項大獎,更獲得日本政府的支持,透過影片向各地中小學校宣傳防止校園罷凌和尊重關懷身障學生,看過特映會的台灣聽障朋友,也很推薦。

==中華民國聾人協會監事 周家鈺==
如果在我小時候,有播這部電影,可能會讓他們更了解,這會對我幫助很大,會努力去互相理解對方的心裡在想什麼

「聲之形」是繼「你的名字」之後,又一掀起話題的動畫電影。透過聽障生的故事,鼓勵有過相同處境的人,「鼓起勇氣,向你傳達我的心聲」。
 

記者 牛暄文 陳信隆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