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台北啟聰學校創校100週年,校方擴大舉行校慶之外,同時也舉行了北聰校友會捐贈的百年誌慶碑揭碑儀式。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台北啟聰學校校長葉宗青和校友會會長許國寶等人一起揭開誌慶碑的紅布,慶祝台北啟聰學校創校設立滿100年,

==台北啟聰學校校友會長 許國寶==
學校已經成立了一百年,所以校友會就號召聽障朋友互相幫忙,熱心捐款,來贈送學校這誌慶碑,感謝老師教學付出。

台北啟聰學校校史可以追溯到,1917年日本醫師木村謹吾創立的私立木村盲啞教育所,4月29日北聰舉行百年校慶活動,學生組成的舞蹈隊和空手道隊輪流上場表演,還請來今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的吉祥物--熊讚一同來切生日蛋糕,這場盛事也吸引許多校友回到母校。

==台北啟聰學校校友 鄭德倫==
以前校慶,會舉辦田徑比賽,各年級的學生一起比賽,有大隊接力,還有跳布袋趣味競賽,真的很好玩,現在人變少,真的很可惜

民國73年從高中部畢業的校友鄭德倫,感覺今年校慶和以往不一樣,跟當年比較,學生人數減少很多,校方表示,是因為近年來受到口語教育的影響,越來越多聽障小孩選擇進入一般學校就讀,北聰學生人數也越來越少,不過老師教學工作不減反增。

==台北啟聰學校老師 林宜玲==
因為我們最近教學有發現到,學習的情況,可能不是只有單純的聽障,有可能會伴隨其他學習的問題,比如說像大概,可能有專注力的問題,或是理解的問題,或是有行動力的問題,是理解的問題或是有行動力的問題,會有一部分這樣的情況。雖然這可能不一定會造成障礙,但是這也多多少少會影響到,他們學習的情況。

==台北啟聰學校校長 葉宗青==
進來後我們就會給他(老師)初階的手語訓練,要求他再通過那個考試,然後有進階的手語訓練。我們也鼓勵他們去拿手語的丙證跟乙證的訓練,要確保他們跟我們聾生之間的溝通,是沒有問題的。

北聰百年仍然有許多挑戰要克服,校長葉宗青希望加強老師手語能力,確保和學生溝通無障礙。

記者 牛暄文 吳其昌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