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台北啟聰學校百年,過去曾經在全國運動競賽拿下不少佳績,其中北聰快速壘球隊在民國69年的時候,擊敗各地聽人高中球隊,拿下全國高中快壘賽第一名,也為北聰百年歷史添一筆光榮紀錄。

幾個中年大叔再聚首,看著以前比賽照片,笑談過去打球美好時光,他們是台北啟聰學校前快速壘球隊員。


==前北聰快速壘球隊球員 薛家駒==

最後對高苑,雙方都一直沒辦法得分,突然我們打到一球,拿下一分,最後就靠著這一分贏他們
 

這場以一分獲勝的比賽,可不容易,因為贏得是全國冠軍,北聰代表隊在民國69年代表台北市參加全國高中協會盃快壘賽,聾人隊打敗聽人校隊稱王,隊員說最感謝就是教練--江慶正。


==前北聰快壘隊教練 江慶正==

因為我本身是棒壘選手,我看這些小朋友,知道他們有很大的樂趣打棒球,所以我去教他們教個幾年。


能夠成立北聰快壘隊,其實靠的當年這群愛打球的聽障生自發性的練球,被江慶正看到,決定義務指導他們打球,不過沒接觸過聾人,江教練還煞費苦心學手語。


==前北聰快壘隊教練 江慶正==

棒球學習方面,採用模仿的方式,我先做動作給他們看,讓他們去學習,在比賽技術方面,陪他們去觀摩,他們是很優秀的小朋友,他們戰鬥力、拚勁,是會說話的人都比不上的。
==前北聰快壘隊球員 陳建東==

聽不到比較難,喊叫都聽不到,只能靠著雙眼專注的看,萬一球一下子被打出去,來不及反應,也不行啊,只能專心的盯著注意球,才能夠接得到。


就這樣在校外苦練一年多,終於獲得校方認同,民國68年,北聰快壘隊正式成軍,隔年就一舉拿下全國冠軍,為北聰百年歷史添一筆光榮紀錄。
記者 牛暄文 陳信隆 沈志明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