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有一名聽力障礙的國小二年級男童,上課時、需要老師配合,使用發送FM音波的麥克風,才能聽得清楚。不過日前,一名謝姓老師,卻拒絕使用這套麥克風,甚至當著全班同學的面前,要求男童、拔除助聽器,在現場的班導師看不下去、跟這名老師大吵,而小男童受到驚嚇,隔天不想再去上學。目前校方已召開考核會,要針對這名謝姓老師、進行懲處。

小男孩站在講台上,雙手拿著道具,生動說著故事,他是新北市有聽力障礙的國小二年級學生,從幼稚園大班開始,就配戴助聽器上課,沒想到日前在學校上課時,卻遭到52歲謝姓科任女老師要求,當著全班孩子的面拔下助聽器,坐在教室後方的女導師,目擊整個過程,氣憤上前制止,雙方大吵因而驚動校方,回家後男童更因為心裡創傷,隔日不願意去上課,家長才發覺有異狀。

==男童家長== 
(謝姓老師)她完全對小孩
就沒有同理心 也不知道
配戴助聽器的小孩需要什麼
還要求他(孩子)把耳機拿下來
我覺得她完全是一個
完全不適任的一個老師


家長氣憤的表示,兒子因為聽不清楚某些頻段的聲音,才會使用FM接收器的助聽器,但謝姓女老師竟然因為覺得小孩聽得到聲音,拒絕使用FM發射器麥克風,讓他感到這名老師根本沒有同理心,也無法管理自己的情緒,呼籲校方停止她的老師職務。

==國小校長==
她(謝姓老師)不覺得自己有錯
因為這個事情我知道之後
我就立刻要求
謝老師你必須把發射器戴上
否則孩子聽不清楚你講的話
但是她拒絕我
她不願意跟我做妥協
也不接受我的要求


校方表示,謝姓老師先前曾留職停薪到美國進修教育學程4年,去年才回台復職,但至今不滿1年就出現許多教學問題,家長對她投訴量頗多,因此上學期已經拔除她5年級導師職務,並在上週四舉行考核會,展開不適任教師處理流程,會在6月送教評會,最嚴重將直接解聘。

記者 吳雅瑜 謝其文 新北市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