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新北市發生一名國小老師,拒絕配合聽障學生配戴FM發射器,引發批評,為什麼這一台小小的FM發射器,對聽障學生上課很重要呢,來看我們的報導。 

(不用舉手,我們直接回答,買,好,寫上去)
老師問問題可以馬上回答,聽力損失輕度的許鈞棠帶著助聽器,平常和老師、同學溝通都沒問題,但是上課的時候,還是要靠著老師身上掛的這台發射器
才能聽得更清楚。

==聽障生 許鈞棠==
(FM調頻系統)幫我學習,然後學的更快,然後懂得老師的意思,我對這個學習的方法,我喜歡這個系統。

為什麼小小的機器,就可以幫助聽障生聽得更清楚,因為裡頭有麥克風可以直接收老師的聲音,透過FM頻道直接把聲音發送到助聽器或是電子耳上面的接收器,就像是迷你收音機,不受環境噪音的影響,就算距離遠一點也聽得清楚,而且還可以調整音量,不過發射器如果離嘴巴太遠,或是接收訊號不佳就會影響收聽。

==聽障生 許鈞棠==
像老師到我的前面來移動的話,我可能隨時就是要把那個紅外線對著FM位置我才能聽得很清楚,不然就是會有破破的聲音,聽不太清楚。

==許鈞棠導師 施淑儀==
我是這學期才接他(許鈞棠),所以我也還不習慣,就是常常要帶黑色盒子(機器)。

FM教學調頻系統是聽障生很重要的上課輔具,一定需要老師配合使用才能發揮最大效益,老師願意配戴才能幫助聽障生更完整吸收教學內容。

記者 牛暄文 應磊奇 陳保羅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