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障奧運即將在7/18-7/30於土耳其的薩姆松舉行。選手備戰也進入最後集訓階段。從今天開始,我們將推出聽奧點將錄特別報導,分析中華隊戰力、感受無聲的力量。首先來看重點奪牌項目--跆拳道,這一屆派出的五名選手當中,有上一屆索菲亞聽奧拿下二銀一銅的彭思庭,還有已經55歲,曾經在國際賽事拿下多面金牌的孫樹良,以及明日之星,羅弘毅的加入,陣容堅強。

穿著藍色護具,攻擊力十足的聽奧國手彭思庭正在熟悉電子護具。

==聽奧跆拳道國手 彭思庭==
只有上一次(聽障)奧運的經驗而已
之後就沒有(再用了)
所以還要再熟悉一下他的打法

由於電子護具設備昂貴,選手們平常在道館練習都沒有機會使用,這次集訓的場地在國立體育大學,不僅設備好,練習的對手也很強,是由奧運金牌國手朱木炎所帶領的跆拳道隊。

==跆拳道教練 李榮傑==
了解我們選手的各種的狀況
跟他目前的缺點跟優點
以便我們到土耳其之後
我們再做修正他們個人的專長
以及他的缺優點的動作

不斷練習,把狀態調整到巔峰,說話跟一般人無異的彭思庭,原本聽力正常,因為車禍,國中開始聽力退化,從小練跆拳的她,過去就是國內知名好手,和蘇麗文、宋玉麒等跆拳道名將一同訓練,後來轉戰聽障體壇,上一屆索菲亞聽奧,拿下二銀一銅,和金牌失之交臂,這次一樣更全力以赴。

==聽奧跆拳道國手 彭思庭==
因為年齡的關係 再加上工作
所以可能是我生涯最後一戰

這屆聽奧,彭思庭的身分,從研究生變成高中老師,未來重心放在培養年輕人才,這次出賽要為選手生涯畫下完美句點,經驗傳承,這次也有兩位新血加入。來自屏東的羅弘毅,是17歲的排灣族的勇士,曾經在國中拿下全中運金牌。這是他第一次參加大型國際比賽。

==聽奧跆拳道國手 羅弘毅==
以我自己實力來講
如果可以打到前三名
我就覺得我的實力還可以

而身材高壯的謝丞霖,則是要挑戰80公斤級以上的選手。

==聽奧跆拳道國手 謝丞霖==
有些人是說 比較胖的來打
事實上不是 因為(其他)國家有瘦的
又瘦又高 也超過80公斤
對我來講也有點難度
但是運氣好的話
遇到矮的又胖的國家 速度比較慢
可以有機會拿到前三名

跆拳道還有一個品勢項目,比的是套路,男女混雙項目也有奪金希望。

==跆拳道教練 吳奇霖==
它的套路誰穩定 誰能撐得住
包括踢擊的力量 瞬間的速度
流暢性很重要 可是因為他們是聽障
聽障在平衡這一塊要訓練得非常多

和彭思庭一起搭檔的是老將孫樹良,投入跆拳道超過40年,基礎扎實。

==聽奧跆拳道國手 孫樹良==
希望盡力(拿金牌)
雙人比較有希望 單人比較難
其他選手都很年經 我年紀大了

每位選手都抓緊最後時間練習,要在聽奧殿堂中以最好的狀態出賽。


記者 歐姵君 邱福財 桃園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