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姆松聽奧點將錄,今天要看的是保齡球,這一次派出男女各6位好手,集訓期間除了練技術之外,也加強體能訓練,希望讓選手在場上有最好的表現。

 

從小失聰的黃淑敏,在壽險業有一份穩定的工作,讓她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在保齡球項目發揮專長。2003年世界聽障保齡球錦標賽,黃淑敏拿下5面金牌,一戰成名,上一屆索菲亞聽奧也摘下女子個人金牌。

==聽奧保齡球國手 黃淑敏==
集訓剛開始 動作不是很穩定
高教練 周教練看過了之後
知道我們這些選手的動作
大家都不是很穩定
再加強指導 調整我們的動作
覺得有很大的進步

保齡球一直是中華隊的強項,2005墨爾本聽奧、以及2009台北聽奧都拿下5金,上一屆索菲亞聽奧也拿下1金,在專業教練的指導下,選手們要把狀態調整到最好。

==聽奧保齡球國手 郭冠銘==
心態 判斷力 還有動作
每次都用正確的動作
如果有殘瓶要怎麼解
記得不要急
每次教練都不斷的叮嚀
養成好習慣

練技術、加強選手抗壓性,集訓期間,教練也讓選手們都住在一起,建立團體默契。

==聽奧保齡球教練 高海源==
比較有機會 奪牌的機會
是在三人組跟團體組
所以我們會盡量在這一方面
多多模擬比賽
跟看球員的默契 培養他們默契 
讓他有更好的發揮的成績

為了幫助聽障選手身體動作更順暢,減少運動傷害,也加入體能訓練。

==體能訓練教練 劉容杏==
他們的平均年齡都是在30歲以上
有30 有40 有50
在這樣的一個情況下
我們會先去以他的一個
整體的延展性跟協調性下手
去增加他的所謂的肌力
然後讓他整個動作的穩定性提高

透過各方面提升選手的實力,而且這一屆聽奧,比上一屆場地更大,比賽項目也增加,從男女各4面金牌,提升到男女各6面金牌,誓言突破上屆1金3銀2銅的成績,再創巔峰。

記者歐姵君 邱福財 桃園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