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姆松聽奧點將錄,來看田徑項目,國內聽障田徑短跑的紀錄保持人王世偉,抓緊時間適應起跑燈號,而上一屆聽奧拿下撐竿跳銀牌的陳重宇,則是回到國中母校積極備戰。

紅燈就位、黃燈預備、綠燈起跑,田徑場上國內聽障短跑的紀錄保持人王世偉,反覆練習起跑,適應燈號

==田徑教練 王建畯==
它需要很敏感的反應
因為他會影響到他的反應時間
那反應時間
會影響到他的加速度

聽奧的比賽和一般田徑賽最大的不同,就是起跑要看燈號,因此訓練選手燈號反應,在爭分奪秒的短跑項目尤其重要,另外為了公平,聽障的比賽中,選手也不能夠配戴任何的助聽輔具。

==聽奧短跑國手 王世偉==
(拿下助聽器)雖然不習慣
可是反而跑得比較快
好像是平衡感的關係吧
(戴助聽器)一隻耳朵
很高頻的聲音聽得到
另外一隻耳朵
比較低頻的反而比較清楚
高頻的反而聽不到
拿掉的時候分貝是一樣
戴上去聲音不一樣的

在寂靜中反而可以全力衝刺,以往的比賽,王世偉總是給自己很大的壓力,他說這一次調整好心態,不去想秒數,盡力把每一場跑到最好。而來到三重明志國中,撐竿跳選手陳重宇則是回到母校苦練,一次又一次的練習,一次又一次的挑戰高度。 

==聽奧撐竿跳國手 陳重宇==
這一次聽奧的目標可以的話
就是可以奪金牌

上一屆聽奧撐竿跳奪銀,陳重宇這次要挑戰金牌。

==撐竿跳教練 楊木輝==
我們去參加香港的
城市邀請賽
這個部分我們回來也去調整
他在助跑的節奏跟空中的動作
我們有做一些調整
目標在比賽前
可以再用比較硬的竿子
可以再創造比較好的成績

教練楊木輝開啟了陳重宇的撐竿跳生涯,兩人師徒情誼已經超過10年,靠著絕佳默契,要幫助陳重宇跳出新高度。

記者歐姵君 邱福財 新北市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