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屆聽障奧運,昨天晚間在土耳其薩姆松開幕,這屆聽奧有97國超過3千位選手共襄盛舉,規模史上最大,我國也派出61位選手,角逐12個運動項目。昨晚中華隊掌旗官是由女子標槍聽障世界紀錄保持人許安誼擔任。公視記者歐姵君邱福財,來自土耳其的報導。 

以土耳其傳統舞蹈,為第23屆薩姆松聽奧拉開序幕,開幕式中第一個進場的是聽奧的發源地法國,而中華隊則是以CHINESE TAIPEI TAIWAN 中華台北、台灣被介紹進場,掌旗官是由女子標槍聽障世界紀錄保持人許安誼擔任,而這也是中華代表團首位聽奧女掌旗官。

聖火點燃,國際聽障體育運動總會ICSD主席理克列戴夫以手語致詞,主持人講英文,台上就搭配有國際手語翻譯,說土耳其話就搭配土耳其手語,致詞時也都有字幕,要讓每個國家,不管聽人、聾人都能夠一起參與這場盛會。

藍色清真寺聖索菲亞大教堂,以舞蹈融合當地景點,蘇菲旋轉舞搭配水舞燈光,土耳其用心做好東道主,迎接97個國家、超過3000名運動員。

==公視記者 歐佩君==
薩姆松聽奧
是土耳其史上最大型的賽事
也是聽奧史上最大規模的盛會
不過規劃上的缺失
像是開幕式沒有規劃媒體採訪區
以及從選手村到比賽場館
接駁車要等上1個小時
希望正式比賽
這些都可以盡快改善

記者歐姵君 邱福財 在土耳其薩姆松的採訪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