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薩姆松聽奧,中華隊首金出爐,保齡球左手怪傑張立孝,男子個人賽,激戰群雄,先以5分之差,擠進第四名,接著力拼韓國,又贏了俄羅斯,終於拿下金牌。

中華民國國旗歌響起,看著LED螢幕上的中華聽奧會旗,排在最高位拿下金牌,張立孝臉上笑容止不住。

==薩姆松聽奧保齡球男子金牌 張立孝==
我拿到金牌 真的是非常的激動
因為感動得快要哭了

這面金牌真的得來不易,因為本屆聽奧規則改變,不再以1次成績高低來排名,而是先打排名賽,之後再決定前3名,從早上9點打到下午6點,張立孝靠著最後1局打到237分拉高成績,終於以總分1209,5分之差驚險擠進第4名,之後第1名和第4名比、第2和第3比,贏的再爭冠亞軍,張立孝碰上沉穩的韓國對手,贏1局輸1局,到了決勝第3局,從第5格開始抓下2隻火雞力克韓國。接著冠亞軍1局定生死,對上體型健壯、出球兇猛的俄羅斯,張立孝沉著以對,連續6格全倒,終於為中華隊拿下第1金。

==薩姆松聽奧保齡球男子金牌 張立孝==
在訓練時間
全部有一些方法都錯誤
那麼 而且造成有一些受傷
教練 也換了很多教練
還有高教練 周教練
他們給我一些建議
然後幫我身體做一些肌肉的伸展
跟體能的訓練
讓我整個動作協調越來越好

練習的成果終於展現出來,張立孝是經驗豐富的老將,打過4次聽奧,在2001年的羅馬聽奧就拿下了1銀1銅,2005墨爾本聽奧更打出4金2銀締造生涯高峰,不過之後兩屆聽奧,因為左手受傷,始終打不出好成績,這次薩姆松聽奧拿下了久違的金牌,他說要獻給一直默默支持他的家人,也希望中華隊持續奪牌氣勢,在接下來的賽事締造好成績。 

記者 歐姵君 邱福財 在土耳其薩姆松的採訪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