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姆松聽奧進帳一金一銀一銅,網球女雙何秋美、林家文摘下金牌。女子標槍,原本一直排第一的許安誼,最後一擲竟然被超越,只能飲恨屈居第二。另外,桌球男單王顗翔也奮力拿下一銅。

 

從國際聽障體育運動總會副主席台灣聾人陳康的手中接下金牌,網球女雙何秋美、林家文為中華聽奧代表團拿下第二金,全場歡呼,已經55歲的聽障網球球后何秋美阿美姊特別開心。 

==聽奧網球國手 何秋美==
也許說下一屆的聽障奧運
我不一定還會再參加
然後我就抱著說
這是一次也許是
我聽奧的最後一次戰役
希望能夠留下美好的回憶
結果如願以償了 很高興

這一場金牌戰 打得並不容易,小將林家文強忍著肩膀傷痛,幾次發球失誤,不過還是努力奮戰,最後以6:1 6:4直落二擊敗法國的對手。

==聽奧網球國手 林家文(右)==
因為我後肩膀有拉傷 受傷
所以沒有辦法發球
我是打整盤都沒有辦法(發球)
所以要改打慢一點
比較好打

在阿美姊的帶領下,第二次參加聽奧的林家文逐漸成長,女子單人也打入冠軍戰,能否再拿一金,將在土耳其時間28號揭曉。
而田徑場上女子標槍,世界聽障紀錄保持人許安誼擲出了46.8公尺,原本排在第一,沒想到克羅埃西亞史蒂芳奈克最後一擲有49.2公尺,許安誼屈居第二。

==聽奧標槍國手 許安誼==
前面還蠻放鬆的
後面開始給自己壓力
所以沒有完全發揮出來
大概還可以再進兩公尺以內

上一屆聽奧也拿下銀牌,許安誼說回去要繼續練習,下一屆聽奧再來拚一次。

記者歐姵君 邱福財在土耳其薩姆松的採訪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