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薩姆松聽奧,四金當中網球小將林家文就包辦了兩金,其中女子單打冠軍,林家文可是帶著肩傷為台灣抱回這面金牌,另外其他項目聽障中華隊選手,雖然沒有得牌,但他們在場上全力拚戰的精神,讓人感動。

幾次發球不過,是因為林家文在前一天女子雙打金牌戰中,肩膀拉傷了,儘管肩傷影響發球,但是為了奪金,林家文拚了,不過她不心急採取穩紮穩打的策略,對上年僅15歲的俄羅斯選手史蜜諾娃,球技也明顯略高一籌,中間對手還一度因為身體不適,暫停比賽,不過最終是2個6:2拿下勝利,金牌入袋。

==聽奧網球國手 林家文==
很開心
可以當作我爸爸的父親節禮物

==網球教練 張約翰==
在昨天的雙打中拿到金牌以後
她也覺得她自己信心大增

上一屆聽奧林家文在女單16強止步,這幾年在何秋美的帶領下,2015世界聽障網球賽、聽障亞運都拿下女單金牌,已經成為能夠獨當一面的成熟選手。
而在跆拳道場上同樣忍痛拚戰的是身穿紅色護具的排灣族勇士羅弘毅,對上身高比他優勢的土耳其選手也不懼怕,被踢倒在地,一樣忍住傷痛繼續奮戰,最後雙方平手加賽一回合,羅弘毅因為找不到攻擊時機,被對方踢中一腳土耳其先得分,贏得比賽,羅弘毅失去晉級機會。

==聽奧跆拳道國手 羅弘毅==
原本我自己有要照教練的出正拳
可是我看他中間那邊防得很緊
打不進去

為了參加58公斤這個量級,羅弘毅在20幾天內體重降了5公斤,教練認為體力上也有影響。

==跆拳道教練 李榮傑==
實力的關係
回去再加強 
應該還是會有機會
因為他年輕

才第一次參加聽奧,18歲的羅弘毅還有機會再拚下一屆。
而在田徑場上跑出3千公尺障礙賽銀牌的朱俊哲,因為拚盡全力衝刺才跑出這面銀牌,他帶著全身肌肉痠痛,忍痛跑完5000公尺。

==聽奧田徑國手 朱俊哲===
跑完三千(障礙)
我之前太累了跑不起來了

雖然沒有奪牌,但選手們場上拚戰的表現,讓人看見永不放棄的運動家精神。

記者 歐姵君 邱福財 在土耳其薩姆松的採訪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