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15年,再度舉辦的「全國文化會議」,在昨天登場,上午開幕式因為蔡英文總統要致詞,因此手語翻譯員被請到台下,讓前殘障聯盟秘書長王幼玲網路PO文抗議要求改善,等下午分組討論時,手譯員已經被安排在台上。

==總統 蔡英文==
前瞻計畫裡面也納入了
文化基礎建設
我們將會透過典藏研究 基礎內容
場館升級 文化保存等項目
來厚植文化力
營造有利發展文化的環境

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全國文化會議,大談前瞻計畫納入文化基礎建設,不過會議安排的手語翻譯員卻不是站在台上,而是台下角落進行翻譯,讓前殘障聯盟秘書長王幼玲氣得PO文批評指出,"全國文化會議"文化平權"在一開始就顯露出殘酷的事實,障礙者的文化平權竟還停留在表面功夫,經過抗議之後,分組討論時,手譯員已被安排在台上了,而為期兩天的全國文化會議,將討論六大議題,並形成具體結論,納入政府的文化政策白皮書和文化基本法草案。

==文化部長 鄭麗君==
這一年多來我們不斷的思考
如何翻轉政府的治理
能夠讓文化由下而上
展現它的生命力
所以我們要說 政府的文化施政
重點不是治理文化
而是要將文化治理
融入國家整體的發展

文化部也首次將「重建藝術史」納入國家特別預算中,肩負起文化傳承的任務,這次會議主體在於人民邀請民眾一起共同「拚」文化,擘畫台灣未來的文化政策藍圖。

記者 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