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聾人協會主辦的聾人電影節,今年邁入第三屆,將從27號晚間到29號一連三天,播放來自7個國家、地區一共14部與電影,希望透過不同的聾人電影,來探討聾人文化和自我認同。

來自蘇丹的艾梅,因為聽不到被同學取笑,生活越來越封閉,他是丹尼,來自南非,也有同樣的困擾,不過就在他們移民到英國開始學習英國手語之後,生活就變得大不同。

這是第三屆台灣聾人電影節會播放的英國紀錄片「在英國發現自己」,記錄三個來自不同國家的聽障者,學習英國手語的過程,讓大家看見手語可以幫助聽障者找到自我認同。

由聾人協會主辦的聾人電影節,今年邁入第三屆,將從27號晚間到29號一連三天播放來自英國、日本、韓國、香港等7個國家、地區,包含紀錄片、動畫短片一共14部影片。

為了要讓大家都看得懂,影片全部都上了中英文字幕,另外中間還安排研討會,因為去年現場國際手語翻譯與台灣手譯默契不足,今年特別事前加強訓練半年,希望大家能夠在研討會中溝通順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