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聽障朋友會有眩暈的症狀,醫師表示,聽障的確已較容易有眩暈的症狀,如果有眩暈,要多休息,平常不要熬夜、少碰咖啡、菸跟酒。


曾經獲得2016年法國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編輯排版項目銀牌的聽障設計師林哲瑩,因為工作的關係,需要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但是長期來一直受到眩暈症的困擾,嚴重時還會影響到工作。

==聽障設計師 林哲瑩==
最近工作比較忙 有時候會有眩暈的症狀
造成工作無法專心 看螢幕變模糊
還會有天旋地轉的感覺
影響工作進度變慢

不只林哲瑩有暈眩症的困擾,其實不少聽障者也有眩暈症,像是聽奧游泳國手曾紓寧,在2009年台北聽奧比賽時,就因為壓力大引發眩暈症,影響表現,是否聽覺障礙和眩暈真的有直接關連呢?

==馬偕醫院耳鼻喉科資深主治醫師 林鴻清==
的確 因為聽障的話
基本上他的問題
都在於內耳的耳蝸那邊的問題最多
我們都知道 內耳事實上
包含前庭平衡的系統
我們內耳就是耳蝸管聽力
前庭管平衡
所以前庭系統如果有問題的話
也會導致容易眩暈

馬偕醫院耳鼻喉科醫師林鴻清表示,聽障者的確會比聽力正常的人容易眩暈,不過會造成眩暈的原因有很多種,目前常見的是耳石脫落症,大多不用吃藥、多休息就可以復原,醫師表示要避免眩暈,還是要先做好生活管理。

==馬偕醫院耳鼻喉科資深主治醫師 林鴻清==
就是還是要重視他的生活作息
不要熬夜 刺激性的咖啡因
咖啡、菸、酒、巧克力這些都要盡量少碰

醫師也強調,如果還是會持續眩暈,一定要就醫仔細檢查,查出原因對症下藥,才能改善眩暈症狀。

記者 牛暄文 陳信隆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