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讓手語學習變得更有趣,江柏逸設計出國際手語App,除了以動畫來表現手語以外,還搭配臉部表情,設計上的巧思,讓他獲得2017年德國紅點設計獎。

手在臉頰打開表示「胖」,用手語動畫呈現正面跟側面兩個角度,學手語更清楚,再仔細看,臉部的表情也有變化,和聾人實際比手語的影片來比較是不是很神似呢?這是台灣師範大學設計系碩士班學生江柏逸設計的國際手語App-MGISL,獲得2017年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的肯定。

==MGISL設計者 江柏逸==
因為現在手語的學習很少
它的資源不多
然後透過這些動畫或是創意
讓學習起來是比較有興趣的

希望讓聽人可以輕鬆學習手語和聽障朋友交流,而且是世界都可以通用,所以江柏逸選擇使用國際手語,其實他在2016年就設計出讓手語動起來的書,拿下第一個紅點設計獎,不過他發現手語最重要的表情卻沒有表現出來,因此後來才有了手語App的產生,他還先做實驗發現動畫比真人影片看起來更單純,透過簡潔的設計讓學習的效果更好。

==MGISL設計者 江柏逸==
因為手語它具有空間感還有表情
所以在複雜的動作上面
就會比較 做得比較久

找了博愛手語教會合作,把錄製的聾人手語影片,一個個改為動畫,江柏逸每設計一個詞彙要耗費一天的時間,目前只有100個詞彙,江柏逸表示詞彙還會再增加,另外也有台灣的聾人團體要和他合作,希望也可以出台灣手語版的App。

記者 牛暄文 陳信隆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