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震多,如何應變?有些觀念需要釐清,像是,例如過去大家常說地震要躲在黃金三角的觀念其實並不正確。當地震來臨時,應該要立刻趴下,找掩護,握緊穩住,才是正確的抗震保命三步驟。另外平常也要準備好"緊急避難包"。包括簡單的乾糧、保暖物品以,及能發出聲響的求救工具。若聽障朋友地震受困,可以吹哨子,或是拍打牆壁,也可以用手電筒或手機燈光吸引救難人員注意。


地震來臨時怎麼辦?您做對了嗎?以往的觀念要躲在黃金三角,不過現在消防單位表示,應該要立刻趴下、找掩護、握緊穩住桌腳、保護頭部,才是正確的抗震保命三步驟。此外,因為台灣地震多,應該要在家裡準備緊急避難包,以備不時之需。台中市消防局表示,足量的飲用水、足夠熱量的乾糧、手電筒、醫藥包,都是緊急避難包的基本配備。另外哨子在受困時,可以增加救難人員方位辨識,聽障朋友千萬要隨身準備,而保暖毯則能確保身體不會失溫,而緊急避難包放的位置,也不能隨便。

==台中市消防局災管科專員 何景文==
防災包我們最基本的要求
就是要在隨手 我們都隨時
可以隨手取得的地方
我們一般也建議可以在
比方說我們出入口的玄關
客廳玄關 或者說
我們的一個鞋櫃旁邊
因為我們需避難出去的時候
我們記得要能夠
保護自己(腳部)的鞋子

台中市消防局災管科也建議,每個家庭成員,都應該要準備一個避難包,一旁也可以準備保護腳部的鞋子,還有安全帽或頭盔,做好萬全準備,才能應付突發的意外狀況,如果不幸受困,才能增加獲救機率。

記者 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