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有一家野菜火鍋店在聽障圈子很有名,老闆是聽障呂佳勳。這裡不僅食物健康美味,也雇用了不少聽障員工,是不少聽障者聚會首選,更是外國聾人來到台灣一定要來的店。不過經營了將近9年,聽障老闆呂佳勳,日前卻在臉書上公布,決定退出經營團隊,員工和不少顧客都感到惋惜。


客人要點菜,馬上上前服務;瓦斯沒了,也迅速更換瓦斯桶。火鍋店聽障老闆呂佳勳,最後一天上班,一樣認真工作,一點也不馬虎。

==聽障老闆 呂佳勳==
因為和聽人合作比較困難
所以我想先退出經營團隊
交還總店來經營

曾在2009年台北聽奧負責統籌聾文化展的呂佳勳,轉換跑道,在家人支持下創業加盟養生火鍋店,努力經營到現在將近9年的時間,一直都是聽障朋友聚會的首選,更是外國聾人來到台灣一定要來的店。當呂佳勳在臉書上公布,要在1月底退出經營團隊後,在台北聽奧一起共事過老主顧張蜀壽,特地趕在最後一天來用餐。

==聽障顧客 張蜀壽==
一樣是聾人就會想要過來
多捧捧場 一起交流


==聽障老闆 呂佳勳==
我在臉書公布我要退出經營團隊
反而有很多朋友一直來吃火鍋
讓我覺得很感動

不只聽障朋友感到可惜,聽障員工李夏蘭也說,幾個月前她失業時,佳勳就雇請她來上班,雖然工作時間不長,但她很喜歡這裡的工作環境。

==聽障員工 李夏蘭==
同事叫我大媽
我年紀比較大嘛
對我比較尊重

呂佳勳的店,6名員工中就有5名聽障,努力打造出聽障者友善的工作環境。9年多來一直來全心投入工作,也把跟他一起打拚的女朋友變成了老婆,有了2個可愛的孩子。面對人生的下一個階段,他說終於可以好好休息,陪伴家人,做好準備再出發。

記者 牛暄文 陳信隆 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